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

密探中的仙境-都蘭小花園

歡迎來到沒有門牌的小花園,一個隱身在都蘭半山腰的村莊裡。

故事是這樣子的…….當我計畫今年(2013)再回到南八里民宿打工換宿前,在Instagram社群App,朋友的幾張照片裡打卡並標記’’都蘭小花園’’,咦!不就是在南八里民宿附近,好吧!記下來去瞧瞧,於是到南八里民宿後,上網搜尋都蘭小花園發現….找不到地址,怎麼會這樣子,只有看到粉絲頁,於是(找了網站上聯絡方式)發了訊息問看看好了。

經過一來一往的訊息才瞭解,原來都蘭小花園是私人住家,不是開放景點,好吧!總不能硬闖,此時小花園主人(喬治)問了我的來意,知道我目前是在南八里民宿打工換宿,剛好有看到朋友分享都蘭小花園,於是利用打工空閒之餘就近探索一番,看看花花草草,看似神秘樣,喬治說歡迎你來走走。

真的是太幸運了,約好時間就等明天到來,出發前我還問了喬治地址在哪?喬治說:這裡沒有門牌,我在某某某某(因為是私人住宅就不便說明)地方等候,你順著上山往左手邊便可會看到,在找找。

嗯!很好,沒有地址,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了,當然途中有稍微小迷路一下。喬治出來迎接,身後還跟著很多狗在吠,有一隻會咬人小心一點。眼前看見的是左邊一片小花園,種滿花花草草,在一個下坡,又一整片的稻田綠油油,高度大概是在膝蓋位置,右邊就是住宅,是以木頭加高的建築物,門口擺著2張躺椅,小水池…….

進入到屋子裡,眼前的一個貨櫃屋延伸的空間,又是讓我一大驚喜….!像是日式禪風的擺設,三面落地窗、木質地板、木製長桌、書架…….





廚房是不是很有日式風格,掛滿工具。


屋外種滿了許多植物,其實我大多不知道每個植物的名字,眼前好像有什麼吸引著我,走近一看是如此景像,綠油油稻子,大概在膝蓋左右高度,風吹著搖搖擺擺,就好像煩惱事,皆可拋到九霄雲外。

都蘭這幾天的天氣都不怎麼好,要是好天氣,可以從這眺望綠島的美景哦!


好客的喬治,正在與朋友試作蛋糕。

這裡晚上沒有半隻路燈,光害非常少,可看見星星,特別是星星超近的。(借用了粉絲頁的照片用用)。

喬治原本也是在台北生活,跟一般人一樣是個上班族,想在比較好的地方生活,而選擇定居台東,在這裡的節奏就是 慢慢慢,什麼都不做,我問說那也要一股衝動才能放下台北生活,喬治說:不用衝動,是要捨得。對!捨得台北的五光十色,哈哈。

天色漸漸的晚了,在這一趟的收穫是有得必有失,有捨必有得,也得知小花園過陣子計劃搬家,搬離目前的所在地,我很替喬治不捨,因為會有很多東西是帶不走的,但是我從喬治的言語中感受不到不捨,也許下一個地方會更好,可能是我第一次看見這麼悠閒的小花園,這些景物未來都只能從照片上回憶。喬治說下次有機會換來我這打工換宿,來整理花園園藝你應該喜歡吧?

我說:那有什麼問題,我都快迫不及待了。
去年與今年我都在南八里打工換宿,每一次來都會帶著滿滿的故事,是一個可以讓我繼續往前的動力,去年是衝浪店的故事,而今年是小花園,明年、後年還有更多的故事等著我去發掘。


後記:在小花園當天準備了兩台的底片相機,拍照過程其中一台沒辦法回片,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,好加在另一台還是正常,但當照片洗出來後通通失焦(大概是新手上路加上過於自信),懊惱了好長一段時間,原本也計畫要寫這篇文章也猶豫了許久,文字部分都寫好,照片挑不出來,打算就自己保存心中小花園樣貌,就在這幾天喬治稍來訊息說小花園暫時不用搬離,所以有機會再回到小花園,明年來再打擾喬治囉!



喬治自己栽植的蘭花株。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